阿舒不是叔

各种废,就是写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东西⊙ω⊙

【推文】金玉其外by 白鹿鹿鹿 (文评)

文章:金玉其外

作者:@白鹿鹿鹿 

文评:

@喻黄荐文小站 

  

回到家的第一件是就打开lofter,刷新白鹿太太微博,看完结局,反而有一种什么都不想说的感受。我很不喜欢追更新,也很少追更新,但是金玉其外真的是完完整整的追下来的,之前我也写过金玉其外的repo,看看日期到现在的完结也已经都大半年了,每天放学回家都习惯性的打开刷新金玉其外,到完结,到出本,这也真的是另一种特殊的享受,现在完结了还觉得有点空落落的23333

 

也是终于收到了本子,当时看到封面设计的时候觉得只是单纯的好看,看到实物图的repo的时候真的很有一种被惊艳的感觉,【金玉其外】这句话表现的太好了,拿到手上的感觉超级棒!!而且书签也超级没,向日葵这种花真的也太适合黄少了,像太阳一样,闪耀着触动人心的光芒。

 

金玉其外真的是篇很棒的文!在刷不出更新的日子里,看了有不下十几遍了,完全不觉得厌,反而每一次都会被他们之间那种最真实的所感动,在自己笔记本的扉页写下【全世界都静止,对你的偏执,却无法停止。】其实我一开始真的不是很能够理解关于金玉其外的那个名字,但当看到乐乐和少天两个人在郊区谈论那段话的时候【他们都身处其中,同样憧憬过,同样迷茫过,也同样挣扎过,而此时此刻,也同样奋斗着。 】在到之后少天在存在那首歌找回了真正的自己,突然一下子顿悟金玉其外所蕴藏的真正的意义,在这个金玉其外的世界,不变的还是最初的自己,或者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我爱的,是每一天都崭新的你。 】

 

这个世界给人感觉是一个真实而完整的,他们每一个人身上发生的事情都会让他们正在活着的感觉,被他们的故事所打动,也真正去体会那些所存在的意义,其实私心来说我可能更喜欢双花那一对CP带来的感觉,浓烈的感情却又带着哀伤,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这一对的设定也真的是特别戳!!!!他们走过的路也许并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甚至也不甚理解,但是当大孙抱着乐乐说出那句【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我只是想要你开心。】当时这个人就和打了鸡血一样,毕竟两个人的身份差距真的太大了,而且在一起那么久却也没能真正的去面对和了解对方,但是又固执的保持自己的那一份最真挚的感情,特别心疼乐乐,也特别心疼大孙,太太在文中说过【喻文州不得不感叹这个人确实是在圈里摸打滚爬过的,恰到好处的炒作完全顺手拈来。值得庆幸的是,这样的人还能活得通透,对朋友真心实意。 】我觉得说的真好,对于黄乐这一对闺蜜组我也真的是爱的不行,两个人真心实意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能有一个这样朋友陪伴在自己身旁,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幸福。

 

有些地方在第一遍看的时候不甚理解,甚至觉得为什么会是这样,比如喻队见黄妈妈那次,当时还有的不能接受为什么喻队要做那些,觉得真的是太俗了,但是渐渐的也明白了,他想给黄少的不单单的一种庇护,更多是支持,就是在文中所说的【我喜欢的人和蓝雨签了十年的卖身契,要是蓝雨倒了他就不能好好唱歌了。】真的是觉得真心为了这个人着想,想着他的以后去规划属于他们的未来,在两人和解之后黄少无心立的那一份家规,看的人真是不自觉的就笑出声来,真的是太美好了。在最后过年夜陪喻队回家的黄少,还看到了和喻队父母坐在一起的黄妈妈,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家呀!

 

对于叶神,不管是在原著还是这篇文章之中,我觉得都是非常值得我最尊敬的人,还有魏老大,他们承受的最多,却依旧这么一如既往的走过来,从未放弃,不管是对后辈还是身边的人,虽然可能表现一脸嘲讽的T脸,但是却也是在关心着,对于那些不愉快的事,抱着也真是一切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叼着一根烟,也是很开心的能看到那些后辈成长为更好的人,对于叶蓝的这对CP,我本来是没有什么感觉的,看到【蓝桥春雪君归日】的解释也真是心酸了一把。【如果离开的那一天,萧瑟的秋风凉透了你的心。那我希望,你回来的时候,能有春日的阳光温暖地照耀着你。 】

很幸运能看到这样的一篇文,能看到这样的喻黄,两人从一开始的“不和”渐渐在一起走过的路最佳歌手的约定,可能也有过不解,两个人在乐乐家的诉白,黄少受伤的时候喻队的极端,但是最终他们还是拥有彼此,没有比这个再好不过的了。

 

作为年度的最佳专辑《好久不见》,这句好久不见说的真的是太好了。好久不见,曾经的我,现在的你,都是我所钟爱的你。因为你让我变的更好,有你在的地方,我也会无所畏惧。

 

【你想去到的,就是我想到达的地方。 】

【我想去到的,原来是你所在的地方。 】

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

 

收到本子也终于看到了番外呜呜呜,简直赞哭,没想到关于双花的番外竟然是两人相遇之前的故事,有点意外但是又觉得很理所当然,大孙说的那一句【已经去做和准备去做是两种概念】。他们俩相遇在乐乐最不美好的时候,太残酷了,怪不得乐乐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中都会觉得自己不是不想,而是不敢去想,因为那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即使在两人心意相通之后还是不敢去直面见家长这种事情,在午夜失眠的时候拿起那张曾经写过爱你的纸巾,有过的回复【嗯,我也】我也爱你,很多告白,存在于无言之间。你们都很勇敢!!要一起更好的下去!!!

 

喻黄那篇太耻了...我啥都不想说....【快去收本子看!!!

 

我真的很想知道818荣耀八卦的NO.1 到底是啥啊啊啊啊啊!!!好想知道啊!!而且作为一名正宗的天乐党【够,求官方发糖啊!!

评论
热度 ( 14 )

© 阿舒不是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