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舒不是叔

各种废,就是写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东西⊙ω⊙

【repo】任平生


重来都没有想过我竟然会这么喜欢一篇古风的文章,在看过任平生之前。


初读任平生的时候,只是在折服于文章的文字,对于内容,反而是没有很吃透的理解,文字很有厚重的感觉,很多地方需要反复的看才能理解,或者是需要往前去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看漏的地方,整个读下来之后大脑里全部都被信息塞满了,需要停下来好好想想。


之前第一遍是在网络上面看的,觉得很对胃口,所以赶着通贩的尾巴入了本子,本子装订的很棒!一套两册,而且还很好运的get到了特典,毛笔字写的真是太好看啦,自己曾经在家有意去临摹..后来觉得真的是不能直视OAO


拿到书之后很开心w,于是又抱着实体书好好的看了一遍,这一遍比起第一遍来说看的轻松多了,但是细节方面反而看的更加仔细,全文当中最令我感动的地方我发现不是黄少为心上人抢一枝花只愿看他带着春天的花进城,也不是叶神在离开之前从沐秋那里接过的一把伞……就是在那个集市上面大孙为乐乐多买的那一双鞋。


之后的喻队也说了:”没有人会仅仅为了一个朋友买两双靴子。“不知道为啥这个地方突然就泪目了,很平常的一件小事却能准确的表现出两人之间剪不断的羁绊。


读第三遍的时候看到最后仿佛恍然大悟一般哭的像个傻逼一下,再现的繁花血景,盛开的格外绚烂,叶修谈着那不着调的琵琶,也是淡淡的看着这一切


【有没有做过一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却快活之极的事情】黄少对乐乐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自己也很仔细的想了想,很遗憾,我竟然也是没有的,但是我想我以后肯定也会有的。


任平生就是这样一本书,像一杯老酒,越读越有味道,能看到这样的一本书觉得真的很幸运。


也很喜欢喻黄的那篇番外《照眼明》,觉得真是弥补了再原文里对喻黄存在的那些遗憾,也真心想收藏一本,希望太太能成全!

 @拖拉JI 

评论
热度 ( 9 )

© 阿舒不是叔 | Powered by LOFTER